一個老太太從出社會以來每日行善,但她一直都不快樂,一天她向天上的神說,神呀我只求您能讓我多活幾年我想看我的孫子娶媳婦。
但不久之後她還是走了,沒來得及看到她的孫媳婦
她走著走著突然一抬頭看到的閻羅王,她很驚訝她怎麼會沒上天堂呢。於是她向閻王說我一生行善怎會在這裏
閻王說我也不知要怎麼判你。你一生中行善無數,但是你貪得無厭。此時這女人立即喊冤,她說我一點也不貪心呀
我只是求能多活幾年,看到我的孫子娶媳婦,這怎麼能算貪呢!
此時閻生派人拿出一面鏡子,叫女人往鏡內看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時光倒轉
一名少女,因家中貧困無法供她上大學,於是女孩向天上的神說,萬能的天神,我請求您們保祐我可以順利考上公費生,於是這女孩順利的考上了公費生並且出國留學回來了。
女孩工作了一段時間,也交了男朋友,結了婚。一年、兩年、三年....八年十年過去了女孩的肚從來沒有發生過變化,女孩的先生是獨子,於是跟女孩說我想我們生不出來了,我去找個可以生的人幫我們家生個後代好了。
女孩心想不會吧。再努力應該會有的,於是女孩看了中醫西醫也吃了很多偏方,到處求神。結果一天她突然首到的先生的手機裏有他和其他女人的親蜜合照,
女孩抓狂了,偷偷的從先生的通話紀錄裏找到了那個女生,打了電話去吵了一架,但
沒想到對方女生並不害怕,還跟女孩說我們是相愛的,不信你可叫他出來問問呀,看他是選你還是選我。
自己管不好自己的男人還跑來跟我吵。
這時女孩突然又想到了神,於是她又走進廟裏向神明祈求,先生不要再和那女人有任何關係,
神明問女孩你要人還是要心,女孩想了一下我要人也要心。
神明說你還真貪心,女孩不知怎麼辦只好不停的哭,神明看女孩哭的很傷心,就跟女孩說好人讓他回來心也讓他回來。這樣好嗎
女孩笑了。
過了三個月女孩發現他們真的沒有再面見了,但先生的錢一直少,而且固定匯至一個戶頭裏,於是女孩又 去查了,結果果然是那女人的戶頭
女孩經歷此事已有了婦女的模樣出現了,不再是原來的清秀女子,而是一個沒落的歐巴桑樣.
此時女人又去問了神明,神明說不是人回來了心也回來了,你怎麼還是看起來像個要死的人呢,
女人一邊哭一邊說,他把錢給外頭的女人我一毛都沒拿過,從結婚到現在我都是吃自己喝自己,而他帶那女人出國、去南部玩、還帶他住高級模鐵,跟我出門卻只找個朋友家住,一毛都捨不得花。
神明說你真的很貪心,女人說我無所求,只求他的錢都給我。
神明又答應女人了,告訴女人好以後他的錢都給你,但你要收好不可以亂花,女人很高興回家了。自那個月起男女的錢都給女人管了。
不久後女人又到廟裏了,神明又問女人人、心、錢都給你了,你又來做什麼,
女人又說了我別無所求,只求能生個小孩.神明很無奈,但還是答應,一年後女人生了一個兒子
就這樣女人一件事求完了又一件,一天他的先生事業不順,於是他這次又哭著去求神明,一樣的神明也點頭答應要讓他先生的事業再起。
直到女人的小孩大了,結婚了,當然她也去幫她的孩子求過神明很多事
這時她的身體開始衰老了,她還是一樣去求神明,神明又問你這次想求什麼?女人說我別無所求,只求您能讓我身體健康,這次神明沒有答應她,
只有跟她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`
閻王問,你說你從來都不貪心,只求能看到你的孫子結婚,那前面那些你求的事情算什麼
女人說我這些都是我應得的呀!
閻王聽了不知怎麼回答
你終生行善,所以神明答應你所求的事,但不代表那些都是你本來應得的,
但因為你的貪念所以你被帶來見我,本應把你打入地獄的,我現在也不知道要怎麼判你。你再回去想想吧
結果女人竟然奇蹟似的復活了,但女人嚇到了,再也不敢去向神明求什麼事了。
女人從復活之後只有每天告訴身邊的人,做人要知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ina  的頭像
    Gina

    Gina 碎碎念的日子

   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